Posted by: bellebelle | May 25, 2005

写给爸爸的信

亲爱的爸爸,

基督徒称上帝为“天父”。祷告 (pray) 时,我会称上帝为天父 (heavenly father / dear god)。我是人类,免不了犯错,但天父还会一样爱我。同样的,假如我犯错,您还是一样爱我。

爸爸教会我“忠、诚、信”。

同样的,天父教会我“信、望、爱”。

信。信任,是我们维持各种人际关系的元素。信任感是需要时间与耐心来营造的。

身为父母的,都希望孩子能拥有一个好的人生。希望孩子快乐、成为社会上有用的人。希望孩子不会误入歧途、不会因为不好的朋友而染上恶习。还有,不会浪费金钱、学习不会半途而废。

我明白为什么爸爸经常对我交的朋友耿耿于怀。为什么订下回家的时限。为什么爸爸想知道我平常在做些什么,如何应付我的功课等等。父母订立规矩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孩子犯下严重而危险的错误。

爸爸不可以讨厌自己。因为每当爸爸说自己不是个“好父亲”,我都会很心疼。爸爸应该付出的都做了,身为女儿的还可要求什么?我比任何孩子都来得幸福,因为我懂得接纳,因为我还有一位叫我“girl”的爸爸。爸爸将好的东西都留给弟弟和我。不论多苦都要供我们俩姐弟读书。爸爸还知道睡觉前来一个 goodnight kiss。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我们家从来都不庆祝生日。连母亲都忘了孩子们的生日,还有什么好提的?我们不怪她,妈咪有她的家庭,这已成事实。于是,她对我们俩姐弟的关注力,相对的减少了。因为我们还很爱她。生日我不敢为自己许愿。只为父母祷告,盼你们都身体健康。只因为我真的很爱我的家人。

上帝让我叩了一扇与爸爸相遇的门。神把您安排在我的生命里,成为我的旅途里的一份子。就像我一样,您也有自己在人生中应该扮演的角色。除了是我的爸爸,您还是别人的儿子、朋友、拍挡、兄弟、伙伴。。。您也有属于自己的人生、责任与兴趣。

爸爸会担心,一旦犯下错误,会让孩子受伤害。害怕一点点的错误,将影响我未来的人生。世间没有人是完美的,犯错也是难免的啊!上帝让我们拥有一棵宽容的心,让那棵心学会包涵别人所犯的错。因此,我学会“原谅”与“接受”。

我需要的是一点点的支持与谅解。就算是一点点的宽容,也会帮助我渡过不愉快的时光。

我喜欢你信任我的感觉。

让我为自己生命的旅途规划时间表。我希望我的言行举止可以增添你对我的信心。请你相信我会好好照顾自己,不会荒废学业,同时间可以追求人生智慧。

相信爸爸知道我拥有非常阔的生活圈子。除了家人、同学、朋友,我还有教会的弟兄姐妹。说实在,我很热爱教会活动。因为在那儿,我可以大声吟唱。Church,有很多弟兄姐妹陪我渡过时光。他们教会我许多事情。他们让我懂得如何认识上帝、如何与上帝谈天(祷告)、如何学会爱神。

爸爸说过“骄者必败”。教会的弟兄姐妹们教会我如何谦虚学习、努力向前迈进。他们让我立下目标努力读书,立志成为一流的好学徒。

读中学的时候,课外活动一大堆。但我在每一样活动都学会很多,很多事情。不只语言能力增强了,待人处事方面也学了不少。

我相信“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我一向很努力成为一位好领袖。在红新月会里,都很受学第学妹爱戴。我尽所能帮助较差的同学,帮他们补习、辅导。此外,我还学习运用电脑制作网站、图稿。学校老师、董事都很疼爱我。他们给我信赖、支持、教导、还爱护着我。我都很尽力做所有事情。唯有在读书方面,下不够功夫。

我从来都不为所做的事后悔。我只后悔自己没能专注于某件事情。假若能好好地控制,表现可能会更好一点。

我想要求爸爸给我机会,好让我证明我能够独立处理许多事情。除了课业以外,我也想在其他方面闪耀,尤其是教会方面。

教会不是课外活动。教会是一个良好的学习基地。Church不是建筑物。Church是一个团体。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我们称对方为 brothers 和 sisters,因为我们都是上帝的孩子。

我会很谨慎的选择朋友。选一群能鼓励对方、一起加油的朋友。除此以外,我会继续往目标奔跑。我不会放弃家庭、教会或者课业,要对我有信心。

应付不了的事情,我不会逞强。需要帮忙,我会求助。假如课业搞不好,我会加强集中力。给我一点信心,陪我一起走我的人生。

我不会放弃爸爸。也盼爸爸不会放弃对孩子们的爱、期望和信念。让我们靠得更近,好吗?期待您的回信。

爱女,慧敏。
25 – 05 – 2005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