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bellebelle | July 31, 2006

植物VS人类

重看一套漫画,里头化为女孩的椎树说:植物可以用心灵交谈,能彼此了解。了解树木有心…整条街的树木们,和花儿们…心与心彼此相通,全部。

而…人类只有语言,无法以心传心。时而,我们无法了解…当我们悲伤时,会令爱我们的朋友们更悲伤。我们常没办法了解这样悲伤的理由、付出以及接纳关怀的道理。

人类真是笨蛋!连树木的心都不懂!它们全力支撑着山,却遭人类无情的砍伐,造成山崩…人类这样对待它们,它们竟然还这么善待人类!

没倾斜的句子都是我自个儿的诠释。欲知更多详情,租借:北条司《艳阳少女》(一套共三本)。嘻嘻,不是免费打广告噢!因为北条司不是我的最爱,而且这套漫画(好似)没在市面上销售了,不清楚耶… o(>__<)o

— — —

1) 人类与人类的关联

人类只有语言,无法以心传心。时而,我们无法了解…当我们悲伤时,会令爱我们的朋友们更悲伤。我们常没办法了解这样悲伤的理由、付出以及接纳关怀的道理。我想呵…植物并不似我们那么自由。其实,我们所拥有的…不单只是语言。上帝恩赐我们双脚,让我们自由走动;恩赐我们双手,让我们干活;恩赐我们一棵懂得分析是非黑白的心,让我们拥有表达的能力。我们的确可以心连心沟通,因为我们受他人影响,我们会为他人悲伤啊!我们也懂得关怀,时而需要学习接纳与体谅。

2)植物与植物的关联

植物可以用心灵交谈,能彼此了解。了解树木有心…整条街的树木们,和花儿们…心与心彼此相通,全部。植物没机会奔跑、谈话、思考。假若,植物果真有一棵心,它们必定懂得比我们更珍惜这机会,好好沟通一番…因为它们没能力移动,没能力为对方奔波忙碌。

3)人类与植物的关联

人类真是笨蛋!连树木的心都不懂!它们全力支撑着山,却遭人类无情的砍伐,造成山崩…人类这样对待它们,它们竟然还这么善待人类!从这角度观看,植物非常体谅人类,但却因人类的无知,让它们的付出全然白费。我们没法直接与植物沟通。但,从某种角度,我们的确可以了解到植物那默默的温柔。有可能,是靠第三者,或某件事情发生后,我们才恍然大悟植物是多么的伟大。很多时候,我们本身清楚明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但因为长久的沉默,使我们忽略关怀的重要性。

— — —

爸爸刚亲吻我的额头,我的心微微地感到失望…因为他没发觉我发烧了。当我坐下思考时,他刚洗脸…下唇脸部是冰冷的,当然感觉到的体温会比较不同。还有,虽然我们是父女,他也会稍微紧张吧。其实我想想,那样的他很可爱。

再想想,我的心动摇时,我没告诉他说:我失望啊…既然我没主动踏出第一步,告诉他我心里的感想、告诉他不需要紧张、告诉他我也很爱他那么,我坐在角落叹息也无补于事,不是吗?

我非常庆幸我没忽略我本身的感受。真正的思考,让我更懂得珍惜、懂得爱。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