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bellebelle | December 1, 2007

我是浪漫派

今年看完整的剧,就数 《花样少年少女》 和 《换换·爱》。

我是浪漫派。脑袋装的点子、花样都很多。偶像剧从来都会让梦想破灭,总觉得编排的不都够浪漫,太浪漫,又显得虚幻了些。所以我比较爱看电影…整整3小时,沉浸在男女主角的爱情漩涡里;然后踏出电影院,继续往我自己的真实故事书着笔。

平时我不爱追看偶像剧。可是选择了这两部…看主角们的倔强、胆小、逞强、无厘头地付出,好像看自己的写照。偶尔从不同的角度了解自己,其实可笑又好玩。

“如果以后 妳难过 想哭
只要抬头看看天空
就会知道 我们都陪在妳身边
妳一点 也不孤单

以后 妳看见的每一颗星星
都代表霍达说…
我爱妳

吹过妳耳边的微风
就像霍达在说…
我想妳

照在妳身上的温暖阳光
那是因为 我张开双手 在拥抱妳

如果下雨了
那就是说…
霍达没有嘉蒂在身边 真的好寂寞”

这些话,好像哪儿听过…听见,想起,还哭了;感觉好不真实。

“我爱你
爱到希望 这里就是天涯海角
再也没有其他人 来烦我们
爱到希望 明天就是世界末日。”

认识圣经以前的我,就是这种 “i don’t give a damn” 的个性。我也曾经好希望可以没有顾虑,没有人来打扰我们,没有规矩,没有界限。做我想做的,说我想说的,爱我想爱的。大大声、勇敢地喊出“我爱你!”、在街道拥抱、在草原打滚、想牵他的手就牵他。

可是,“勇敢”不是这样的。

勇敢是…在我不喜欢被约束时,我“勇敢”地对峙事故;勇敢是…在我了解自己沦陷时,向我不该做的事情 say NO;勇敢是…在我害怕恐惧时,我“勇敢”地面对挑战;勇敢是…保护我自己,也保护我爱的人。 勇气不是用来冒险,用来赌气,用来伤害,用来证明谁的爱比较多。

如今我了解,浪漫不是自私的。

Responses

  1. gack! i can’t read in Chinese. but my guess is, it’s a song lyric. must be real meaningful. otherwise why would you want to put it there :P
    if got time and when i sit next to you, will you share with me what’s this song mean?

  2. hehe.. is not a song, but some quotes from a Taiwanese drama. of course, would love to share :)

  3. I’m not a romanticism, I just need an unconditional love

  4. Luke 11:9-10
    9 “So I say to you: Ask and it will be given to you; seek and you will find; knock and the door will be opened to you.
    10 For everyone who asks receives; he who seeks finds; and to him who knocks, the door will be opened.

  5. Who is nunuboy?

  6. daniel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