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bellebelle | January 28, 2008

闲聊吧

10:33p.m.

都一个月了吧?当工作都告一段落时,我终于有时间躺在椅子上…发呆。近来忙得头昏脑涨,颈项和背脊都很酸;可其实忙碌中,真的可以好充实。

想静下来,让脑袋自转。

思想好不混乱;即是逻辑,也又情绪化。觉得给压得喘不过气了,却不理解那无形的压力是从哪方来。当然,我也有想不顾一切豁出去的时候,可我忍耐住了。这是我该拥有的 self-control 吧?对我自己,对其他人,也都好。

吹着风扇,好热。

我想不扎马尾,换上宽松舒服的格子衬衫,配着短裤和最舒服的拖鞋…漏夜骑着自行车,在没有阳光、没有人打扰的街道上,去好好感受属于我自个儿的轻风。

然后时不时哼哼我近年来恋上的歌曲,一直到喘气为止。
到最熟悉的篮球场,尝试那么久以来都没练习的投篮技巧,一直到手脚酸疼为止。

顺道荡一会儿秋千,望望星空。

骑着,纵使一小段路程,透透气就罢,也许心情会比较没那么 tensed up。

就在开门的瞬间…
爸回家了,为他开铁栅时,抬头了也看不见期待中的星空。可见,天父派人来了,前往阻止我做愚昧的事情。

11:45p.m.

好热的夜晚,八点就睡着了,漏接好几拨 puppy 和小明的电话。十时半忍不住起床…没恶梦,可是热得满身都是汗。睡醒了,在床上翻转好辛苦,思想都不断涌进来。

洗衣机还转动着,洗澡吧。

12:44a.m.

想象着…

染一头和我的眼珠相同颜色的褐发。剪个会自然卷、不需梳理、打薄 layered,轻松的短发。

右边的刘海保留长度,在左边分个不明显的发界,再挑染灰白色的 highlight。然后习惯性的,留起一小撮长长、薄薄的尾巴。

呵呵,可这全是想象。

只因我心里藏有慢慢把头发留长的念头;也是 budget 方面的关系,尽可能都不会在无谓的时刻花钱。

动力可能会渐渐消失吧?我是冲动派,时而觉得头发留长就是为了要把它给剪短。这样,和我的浪漫起了很大很大的冲突。可是没关系,在我觉得不耐烦、或是心疼的同时,我也拥有着不可理喻的耐心。

这是去年的长发,还有今年把 highlight 完全剪了的短刘海。

然后是去年和今年的自拍照…

游玩时,和工作时。

分析去年和今年拍照时的我,一个共同点。同样地写了信,同样地写了没有传发的信。

即使我不想让等待变成我的习惯,我还是…

习惯了。

自去年12月以来,喜欢上唱k。

平时不是很爱唱歌的类型,可是在k房就不同了…毕竟付了钱,就该唱够本吖!

好咯,晚安了~
即使近来少了爸的 goodnight kiss;为了健康着想,也少了 supper,少了简讯…我还是乖乖的在一旁守候。惯例的,还是一句,我爱你。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