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bellebelle | September 22, 2008

天青色等烟雨

终于提起劲执笔这篇《久未完成》部落格。搁在一旁待蜘蛛织网该有两星期之久吧?

很多字
很多混乱的文字
很多混乱没有主题的文字

欢迎(我)回来!

懊恼~

好不容易给宝贝(指车子)换了部唱机,却又被卡带缠起了。呜呜……(欲哭无泪)

那卡带是我第一张杰伦的专辑,《简单爱》是中学时期迷上的曲子。除了爱上轻巧的曲,想必这歌是那时的心情写照吧?傻劲、牵手、日落、单车、暗恋,单纯的我…真的可以很天真简单。杰伦多首贴切的词曲,巧妙诉说许多生命故事里的回忆、伤痕、甜蜜、温馨;所以…偶然会被他的歌曲牵动情绪,化身悲剧女主角,演绎诗的每一页。

果然,我该遵守“斋戒”…把杰伦的歌,都给戒了。呵呵…是诅咒吗?没想到毒瘾一发不可收拾啊…现在怎么办?该把唱机解体,或是把带子剪断?希望不会赔了夫人又折兵…坏了卡带,也坏了唱机。

想说…在周杰伦《我很忙》里头,我鲜少播放的,就数《青花瓷》。

偶然重看了方文山的部落格,重复又重复听了这首歌。我爱上了;我真的,真的,爱上了。喜欢那 string 背景的曲、那情绪浓厚却感觉温和的词,也些许羡慕方文山的非凡文采。还有,谁说杰伦唱歌咬字不清?我都听出耳油了,简直余音绕梁呐~

好懊悔,听了整个专辑那么多遍,却没有早些认识这首歌。

顿时间泛起了复古风;唱卡拉ok时,趁人少少毫不犹豫点了青花瓷。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啥,自我陶醉搞得听众们有点目瞪口呆…小女子是有练过的,倘若表现“差水”,见笑了。

接着《青花瓷》,也重听了杰伦歌库里,韵味着中国风的歌曲…《东风破》、《发如雪》、《千里之外》、《七里香》…

轻轻诉说着爱的誓言,可听着听着…主题仿佛是离别、守望、等待、深情;还爱着,带点恨。

有股冲动想把杰伦的专辑都扫回家。

有股冲动想放弃现代设计,改行专研古诗。

我也终于了解为什么春天那么想学水墨画,而且郭老师不怕闷、不嫌学生钝,老是喜欢解说且探讨中国文学…因为,那真是一门兼具美貌与浪漫的艺术;那种脱俗的感觉,真美。

《情绪二部曲》

便秘 -VS- 大战

不想说话、心情不好,趁赴约前半小时,无意间呆看超级引人注目,全身滚圆的松狮犬 + 闲逛了一、二,…五间面包店。

最美观蓝莓起司挞:麦可思饼家
最便宜起司蛋糕:Berry’s Bakery
最诱人巧克力馅面包:Bread Story
最引人垂涎绿茶蛋糕:Bread Story 

附录:想到新加坡看菁菁的旺财,所以盗用了照片…

故事说到这儿

曾经说放弃 可那不可能

Responses

  1. 斋戒? Really?
    专研古诗? Really really?
    便秘? Really really really?

  2. 嗨!看见我热爱的华文=D真好!嘻嘻…有点相逢恨晚=)完全明白那种对方文山仰慕,能有那样的华文造诣真好!可是你也有你不一样的文采,也会让人羡慕哦!有空也看看啊信哦!他也是一个让人羡慕的摇滚诗人,我的最爱~~

  3. Blog Reader » not literally ;)

    芹菜主人 » 哎呀,偶然也想念想念我嘛,没有妳欣赏我宝贝车里的怪花,它有点儿寂寞呢。
    嗯,send 些 link 来吧,无限欢迎文采非凡的刊物!谢谢妳对我的文采有所青睐,多了位忠实观众呢~

  4. 对!!阿信是感性之人,他的诗超棒!!

  5. 欢迎回来!!! 虽然可能有点迟了。。

    看来你爱方文山爱疯了。。

  6. 女朋友 » 好啦好啦,妳们俩强力推荐,我会去他的专栏逛逛的。

    yukitori » 好棒哦,刚到家没多久,准准看见妳欢迎我回来,不迟不迟,只是回家的我迟了。嗯,关于方文山,期待着他在杰伦新专辑的表现!好啦,还没爱疯方文山,会先是累疯……我该睡了,谢谢欣赏部落格。

  7. =) 也想念你和怪花呀! 阿信的blog是http://blog.sina.com.cn/musiq

    我觉得这个蛮厉害的,他酱都想到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66ade80100a8o9.html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