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bellebelle | November 12, 2008

说好的幸福呢

很久一段时间没有这样了…凌晨1点钟回到家,啃着书时,睡着了。睡醒已9点了,灯,依然亮着;眼睛很痛。是什么时候开始,没人等门了?是什么时候开始,没人替我熄灯了?那,又是什么时候开始…我锁紧房门,隔着最亲爱的人们了?

印象深刻的梦,忘了是怎么开始…

也不知是病危,或是意外,慧敏的母亲快离开人世了。忘了怎么样的场景,得知她快死了,我没有哭。梦里,陆续有男朋友、好朋友、不熟悉的朋友、不认识的朋友…好似都担心着我。我不懂,一会儿哭,一会儿呆,一会儿噢k没事。那时感觉好差,那种若即若离的紧张,真讨人厌。

临死,母亲托 pui ching 传送 300 零吉给我。钱落在手中时,男朋友抱着我的头。那时我才晓得,原来我哭了;不自觉地哭了,哭得好可怜,我快失去妈妈了。

情绪挣扎好一段时间,我们好似等着死神职务,等它宣判母亲的死讯。梦里我没见到母亲,一次也没有。也不懂她是挣扎,或是已经死了。可是我知道,纵使她快离开了,痛苦着…煎熬当中,她想起的就是我。她脑海里浮现的,是她女儿的生活费。三百零吉,没多也没少,她没有忘了;她,实实在在地记着在心中。就好似,没把钱交托于我,她并不能走得安心自在。

失去的感觉很痛苦;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话少了。

梦境是虚幻的,可是眼泪是真的;我累了。

重拾了一套旧漫画,记得有句话说着,“虽然你们都是同辈的,可是喜欢她,是会非常痛苦的。假如看到如此有才华的人,会感到自己的一无是处。这时你还能继续爱她吗?你有那么大的包容力吗?”

梦里的母亲,是深深爱着我的母亲。没有愧疚,没有遗憾,没有不安,没有阻碍。母亲不会因为我的才华,而与我保持距离;她不会因为我的成就,不能继续包容我、爱着我;她不会妒嫉,也不会觉得自己比不上我。

现实里的母亲,是深深爱着可欣、爱着朝阳,也爱着我的母亲。可她心里的愧疚和不安,阻碍着我们之间的联系。亲子关系原本就有专属的亲密,可是不管我怎么努力,我不能代替母亲,替她突破这障碍。

爱着我的友人,看着这章部落格的朋友,你们有如此的障碍吗?有因为眼看不见,手摸不着的原因,束缚着你给我的爱吗?你能接受、并且包容我吗?

眼看,我的确有着令人羡慕的种种才华。我相信 1% inspiration 99% perspiration。羡慕我人见人爱,你可曾了解那背后里,是注射了多少努力和关心换来的亲密吗?纵使与你、你、你的友谊,我经历多少突破,你可曾了解且珍惜吗?羡慕我的种种才华,你可曾看见我努力啃书、调查、练习、还有每每犯错的挫折感?那些纵使你认为已经非常了不起,可是其实是微不足道的本事,你知道我都挣扎成长吗?

你知道吗?你的羡慕,否认了我的努力,因为你默默地认为那是我以身俱来的能力。

我没有忘了你给我的支持,给我的友谊,给我的时间。这些我都非常珍惜着,在我不惜爱着你的同时间,我唯独祷告着我们的友谊间中,没有存在着隐形的不安成分。要面对这些,我累了,可是我没有停止追求。

面对着不成熟的自己,我有着莫名的挫折感。一度面临停滞的成长期,感觉好挣扎。我渐渐失去方向感了,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些啥。身负的期望好高,有点被压得喘不过气。知道不能停止、不能“休息”,因为别人需要我付出,我也需要这么样的锻炼。叛逆、拒绝成长、懒惰、逃避思考、呆滞,这些暂时性的欢乐并维持不了多久。

撒旦诱惑着我,祂说,“休息吧”,“放轻松一会儿没关系的”,“停止奔波了”,“别人拿你没办法的”…

可是圣经里诉说着,永恒的休息是在主里,在天堂里;活在这暂时性的世界里,我必须要劳作。

启示录 14章 12-13节

12 圣徒的忍耐就在此;他们是守神诫命和耶稣真道的。
13 我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你要写下:从今以後,在主里面而死的人有福了!圣灵说:是的,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作工的果效也随着他们。

Responses

  1. 我不是很会表达爱,但只能在这里说,“加油!”

    累了,要好好休息,但却不是过分的庸懒。你真的要加油哦!

  2. 什么时候开始,就只这天。没事的。

    很可怕的梦哦。。。幸好只是梦。
    读到也不知是病危,或是意外,慧敏的母亲快离开人世了。
    我还吓了一跳呢。

    你是被接受、并且被包容的。 =)

    你知道吗?你的羡慕,否认了我的努力,因为你默默地认为那是我以身俱来的能力。
    这句话,过于偏激了吧。被羡慕,别人是在self focus 而已。

    挫折感?还早呢,这是幼稚园程度,真正的锻炼才开始呢。但还好,正如你所说的:圣徒的忍耐就在此;他们是守神诫命和耶稣真道的。

    加油!!! (:

  3. 亲爱的:

    乖~ 还好是一场梦,可以了解你的迫切的心想与妈妈有更深一程的关系,就因为不想失去才后悔,那就要努力哦。

    **可她心里的愧疚和不安,阻碍着我们之间的联系。亲子关系原本就有专属的亲密,可是不管我怎么努力,我不能代替母亲,替她突破这障碍。

    –很多时候, 我也希望可以帮我妈妈抚平她以前所受的伤害,也希望可以让她不用对我那么愧疚。 但我了解这不是我的责任,我只能做的是无限量并无要求的去爱她。这一点,要加油咯。

    **重拾了一套旧漫画,记得有句话说着,“虽然你们都是同辈的,可是喜欢她,是会非常痛苦的。假如看到如此有才华的人,会感到自己的一无是处。这时你还能继续爱她吗?你有那么大的包容力吗?”

    **你知道吗?你的羡慕,否认了我的努力,因为你默默地认为那是我以身俱来的能力。

    –以上的两句话,我看了的时候我哭了,虽然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不过也知道这些日子辛苦你了,也知道你承受了很多压力。你的努力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不只是靠你的天分而已。

    坦白说,我是没有那个包容力去爱一个比自己厉害的人,因为对我来说是很辛苦的。身边有很多很出色的人,往往很多时候,在不同场合都会觉得自己给比下去或者是觉得自己无用与不需要的。 但我相信神把你们放在我身边不是要我自怜也不是要我比较,而是要努力地去爱你们就算我很挣扎, 但我还在学习当中。

    留言,不是为了要攻击你或是要讨回什么公道,只是要让你知道,我们是真得很爱你,无论你的好与坏也是一样的。 只是你愿意要一起去克服这个障碍吗?

  4. 主人啊,辛苦你了.我知道你无论是在儿童营,圣诞节义演,还是大碗公都是全心全意地投入,有这样的感触才是正常的.

    不过,主人啊,别人羡慕你的才华,你该感到高兴啊.因你把神赐于你的才华向别人显明,并荣耀了神,难道不值得高兴吗?我相信神一定在天堂迫不及待地和圣徒分享你如何运用他给你的才华去创造奇迹与希望. (马太福音第五章第14至17节)

    你很坚强,但狗狗不希望你挺强,人也有脆弱的时候,就像主也有害怕的时候.但只要把你的委屈泪水都信托于神,你的心会恢复平静的(腓立比书第四章第六至七节,彼得一书第五章第七节).

    你的努力也许人没看见(我看见了,因为我不是人,是狗~).但我相信神看见了,也在天堂为你准备奖励你的礼物,所以要开心哦.

  5. 你还好吗?不止在文字中,在现实中都看见疲惫的慧敏,压力重重的慧敏…我一直为你感到骄傲着…看见你怎样努力地outward focus,很心疼你呢!也看见你不断为身边的朋友付出,你是很棒很棒的朋友!!要找天休息一下,别累坏了!杨帅妈咪很多骨的肩膀让你靠哦!还有大大的拥抱!!爱你,爱你…

  6. 女朋友 » 只要我知道妳爱我,这样已足够 (:

    我开始爱上我们之间的来电,强悍却自在。句子还没完成,就能了解思路,好高境界!撇开“达文西密码”,我们可以开发“贝尔寇琳密码”了,然后让别人吃醋。*暗爽*

    Blog Reader » 嗯,谢谢提醒这只是初步的锻炼。我会牢记着;经历试探是因为神正在保护我受更大的伤害,准备着我勇敢、且正面对峙未来的难关。

    谢谢你和秀金对我说加油 (:

    yukitori » 嗯,我给唯一的妈咪的爱是无条件的;也唯独你能全然体会我的感受。

    在我眼里,妳已是很棒的雪雁了…妳不需要非凡厨艺,妳有颗为了鼓励他人而努力做菜的心;你不需要非凡教导能力,你有棵爱神、且珍惜、善用祂的话语的心,更令人羡煞的,是那颗努力作 extra miles 的心;妳不需要非凡的巧手,妳有着一颗纵使不拿手,妳还是愿意付出心血的细心。

    妳可以有很多自怜的“隙缝”,可是妳没有自怜的理由;因为,妳有着数不清该骄傲的理由,其中的理由,就是“妳爱神,且神爱妳”。而我呢,ombalele!傻瓜,别哭了。

    puppy » 呵呵,是刮了“雁”风,我的狗狗看部落格呀?你们俩要被打屁股了,在公司看部落格,还一把鼻涕,一边留言。

    可是呢,我很是感动。原本想 comments off 的部落格,却得到了无比的鼓励。主人有你这条哈士奇,还有爱我的神,很多包容我的友人,就非常开心了 (:

    芹菜的主人 » 呵呵,我还好吗?累不死,是我的结论。赶工作和会议进度好累,可每每看见我准备的网页指标上升,其实心里还是有所安慰;无条件付出开始觉得疲惫,可每每接受鼓励,我还是会衷心地开怀笑。

    可是实实在在地,我看见自己的成长有所停滞。发觉我自己总喜欢“慢慢来”,我觉得这种程度的慢热,有点可怕。尤其是身为领袖,缺乏了方向感,感觉好不自在。

    谢谢妳锐利的眼睛,还有细细的心,还有很多骨的肩膀(呵呵,我们俩靠着对方会容易淤青吧?),还有大大的拥抱,还有很多句的爱我,爱我……(回音)

    我也爱你们 (: 谢谢回复。

  7. 冤枉哦~ 我看部落格是在午休时间。。。。 只是只是留言时有点超时。。

  8. Who is puppy ah? Is it the MYOB people?

  9. 迟来的鼓励~
    小妹妹在为你加油打气哦!
    *我是最近才读你的部落格的 =D 欢迎我吗? 哈哈哈*

  10. Blog Reader » haha yeah, but you’re half correct. the mind your own business, but not people, he’s a pup (he admits!) X’D

    jia yin » 哗!无限欢迎呢!tepuk lima dua! *喝彩喝彩喝彩* *拥抱拥抱拥抱*

  11. 哈哈哈~还在那边 tepuk lima dua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