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bellebelle | December 29, 2008

从梦惊醒

我总是活在自己虚构的世界里。

天空是晴朗的,世界是和平的,事情是美好的,人心是美丽的,慧敏是幸福的。

在这世界里头,我只回忆起幸福快乐的画面。

今早,我一再从色彩缤纷的世界里惊醒。原来,那空间是我虚构的。其实也不像网上虚拟小游戏般全属虚幻,因为这毕竟是真实的世界,有真实的时间、节奏、血、汗和泪。只是…我习惯了把人、事、物,都一一给美化。璀璨美丽到某种程度,足以让他人称羡。

我只能在远距离,欣赏和微笑。

成正比的,有时候…我也演绎着自己人生故事里的悲剧女主角。

这世界里头,我只剪辑令人心酸的画面。原来…不是我把事情忘了,只是我把不美好的、不如意的,都躲藏起来了。

俊明回来这一趟,每每见面都说我的生活好戏剧化。至今,我也觉得我是个写剧本的好手;至少,那是我的生命剧本。

现实世界中,讲钱伤感情,是再真实不过的道理。虽是金牛座的我却不迷信,也不会太执著于钱。这种可有可无的东西,只要努力,总挣得回来。可是一旦碰到对这话题敏感的人,我也得从梦中惊醒了。尤其,那是你最爱的人。

车子完全修好了。就之前让你们看见的图,连漆也都喷好了。可……我却连一丁点都不兴奋。修好的早晨至今,我都还没出门看看我的宝贝车子。反而,它成了我的负担。

家里是时候换煤气了,朝阳傻乎乎的,搞了个大乌龙…换错了煤气桶。

想说,这次摆乌龙弄错了就算了,下次谨慎些许,就行了。可没想到,这个小问题成了燃起爸爸坏脾气的导火线。是压力还是啥?因为个小问题,什么事情都可以被带下锅子炒个热。

渲泄脾气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么样地发泄,你快乐了吗?一气之下的行为,后果是多么地难堪…我的心是多么地痛,你了解吗?

梦想世界的父亲,是那个不辞劳苦、不计代价地爱着我的男人。

现实世界里的爸爸,是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他,也是个会为了赚钱变得疲惫、斤斤计较、愤怒。忽然惊觉这些事情,让我顿时了然…活在自己的愿望里头,好累。

我们的爱 怎么才自然 每次沟通不来 就要离开

Responses

  1. 在慧敏美丽的世界里,总会有一些插曲,虽然不愉快,但是只是短暂的。别让一天的不愉快,破坏了九天的美好天哦。

    天空是晴朗的,世界是和平的,事情是美好的,人心是美丽的,慧敏是幸福的。 这依然是一个事实。

  2. 嗯,我乖乖听大哥话。

  3. 我爸爸也是会“为了赚钱变得疲惫、斤斤计较、愤怒”。有时我会害怕爸爸放工后回到家的那个时候;也会因为爸爸在家而不敢回家~可是,他始终是我爸爸啊!不愉快地事情总是难免的。来~我们来笑一笑~呵呵

  4. 嘻,你呀,逗我开心。

    我想,爸爸们…也是凡人,也是有烦恼的呢。我们有空,也该给他们抽点时间捶捶背,做些平日不会做的贴心事,那…爸爸俱乐部的成员们,应该会被宝贝女儿哄个快乐半天。

  5. Ye Gei Wo 捶捶背. Wo Yao Wo Yao… =)

  6. 大哥也想加入爸爸俱乐部?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